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ST吉恩拟募资40亿投新材料新能源项目

日期:2016-07-05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16
07/05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动力电池

*ST吉恩7月4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股票不超过6.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4.91亿元用于羰基金属功能材料建设项目(一期);12.66亿元用于年产2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0.77亿元用于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12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公司股票将于7月5日开盘起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和2015年,*ST吉恩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2016年5月3日开始,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ST吉恩2016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交易,进而影响本次非公开发行。因此,留给*ST吉恩的时间其实并不十分充裕。

近年来,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需求增长放缓,但供应量不断扩张,导致世界有色金属市场进入周期性下行通道,铜、铝、锌、镍等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下滑。*ST吉恩目前以镍金属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主,主要产品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较大,主业经营困难,效益下滑,经营风险加大。
 
    面对不利局面,*ST吉恩决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将公司打造成有世界影响力的关键金属材料生产商。巩固公司国内镍金属采选及产品加工产业地位,进军新能源、新材料、稀土等产业,全力开发羰基金属、粉末冶金、高品质动力电池、稀土产品等高技术含量的产品。

根据中国钢协粉末冶金分会统计,截至2014年,国内羰基铁粉的消费量已经达到6700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7%,羰基铁粉在医药器材、营养补铁、磁性磨液、3D打印、高比重合金等行业的应用前景广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