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核电上市一周年交出靓丽答卷

日期:2016-06-13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6
06/1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安全 清洁能源

“这一年,我们和广大股东一道,经历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壮阔波澜;这一年,我们对公司的现状和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坚持公司发展战略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请允许我们借这封信,对一直信任并支持中国核电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6月8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上市一周年发布会并发表了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记者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中国核电重点介绍了公司一年来取得的突出业绩,并就广大股东网友及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

作为A股市场首支纯核电股,中国核电上市一年来,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中国核电以上市为契机,积极贯彻“科技兴核、人才强企”方针,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不断深化精益管理,持续提高机组运行效率,同时还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推动国家清洁能源发展,保障国家能源供应、服务地方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中国核电总发电量达到742.7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40.76%;实现营业总收入262.02亿元,同比增长39.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1亿元,同比增长52.98%;新开工3台机组,新投运3台机组,控股机组数量和容量均为国内第一。

会上,中国核电还就上市一周年活动征集的广大股东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就“华龙一号工程进展、桃花江核电状态、核电安全状况、中国核电竞争环境”等七大话题进行了一一回应。现场还与媒体就“电力市场消纳对核电的影响”、“海南核电最新发展情况”等问题展开互动问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