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舒印彪接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日期:2016-05-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6
05/1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系统 舒印彪

5月16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宣布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网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舒印彪任国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并免去其国网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刘振亚国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

今年5月6日,国网公司召开干部大会,针对董事长和党组书记职位组织民主推荐。会上确认执掌国网公司12年大权的刘振亚即将退休。虽然当时未公布继任者名单,但大多数人的判断直接指向了舒印彪。

从履历表来看,今年58岁的舒印彪同刘振亚一样,也是在国网公司成立之初就成为第一批员工,河北涿州人。从华北电力学院电气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之后进入国家电力公司,后成为国家电力公司电网建设部副主任。2002年12月底,舒印彪任国网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2005年4月起担任国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3年5月起,舒印彪出任国网公司总经理一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