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核电建设第一股:中国核建首发5.25亿股

日期:2016-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公生

能源财经

2016
05/16
0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建设 核电站 核电项目

5月13日,证监会核准了中国核建等多家企业的IPO申请,这意味着备受市场瞩目的“核电建设王牌军”正式启动IPO。

据悉,此次中国核建将公开发行不超过5.25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亿股。其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核电项目建设,包括核电工程建造筹建项目、购置核电建造施工设备项目、核电工程与核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公司信息化能力项目等,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30余年来,中国核建承建了我国全部在役核电站的核岛工程,先后承建完成了浙江秦山核电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等全部在役核电机组的核岛及部分常规岛工程建设。截至2015年末,公司正在承担包括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等11个核电站24台机组的建设。此外,公司还拥有百万千瓦级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自主化建造能力,核电工程建设能力和技术水平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公司还承担了核工业、航天航空等国防军工高科技项目的建设,重点发展石油化工、能源、冶金、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工业与民用工程建设。

中国核建公布,2013年至2015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990.24万元、73337.18万元及91258.57万元,整体盈利能力较强。

目前,在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核电已成为中国能源企业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目前相关的中央企业在核能合作方面已与多个国家签署合作协议,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在此背景下,核电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中国核建具有丰富的海外核电站建设经验,受益于国内核电的重启背景与核电“走出去”的国家战略支持,中国核建有望书写国内外核电行业发展新篇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