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广电云”发展将提速 整合重组叠加市场扩容

日期:2016-03-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6
03/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电云 广电行业 广电网络

第二届中国广电云计算大会2月22日在京开幕,此次会议就全球云计算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进行探讨,并以媒体融合为切入点,全方位解读“广电云”在政策落地、技术支撑、市场前景、运营管理等多个层面的趋势,共同规划广电云计算的发展路径。

多位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广电全行业已形成广泛的共识:建设一个共享的、强大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是重中之重,通过平台的有机组合来实现全国广电网络行业对资源的共同开发、共同建设和共同分享,进而带动全行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注意到,随着北京“祥云工程”、上海“云海计划”、深圳“鲲云计划”、广州“天云计划”、武汉“黄鹤白云计划”等政府云计划的提出,云服务也在公共行政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各地正把消除信息孤岛、发展智慧城市和民生应用当作抓手,大力发展政务云、城市云、教育云、医疗云等一系列相关项目。

本次会议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标所移动互联网中心副主任、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认为,云计算开始越来越多得到传统行业的接受,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生产效率、创新商业模式起到了良好作用,如传统电器销售商苏宁电器则利用云服务加速向基于网络的零售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转型。

2015年国内云计算市场最突出的两个特点是景气回暖和整合重组。杨崑称,国内云计算市场的热点正在从互联网行业逐渐向传统行业和企业级市场扩散,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受云服务。同时,随着竞争的加剧,大企业在通过并购、融资、合作等手段构建自己的产业体系或生态圈,进入激烈的洗牌过程。例如,BAT等巨头已在大部分云计算细分市场展开竞争,三大电信运营商旗下的电信天翼云、联通沃云、移动大云也在各显神通。

云计算在广电行业中也有着广泛的运用前景。杨崑表示,目前云服务已广泛地和视听媒体各领域工作联系起来,成为广电行业发展必须的基础资源。同时,云计算让广电网络发展新应用有了更大的自由度,利用开放的云服务平台,可以随时添加或修改新的应用,满足用户差异化的需要,包括网络综艺直播、视频会议、网络影城、联网视频游戏、网络阅读等海量应用,都将通过云服务的形势进入千家万户。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