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京能电力24日复牌 拟获注70亿煤电资产

日期:2016-02-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能源财经

2016
02/25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装机容量 京能电力 京能煤电

京能电力2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月17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公司及中介机构等各方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了回复,并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摘要进行了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24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方案,京能电力拟以5.2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39亿股,并支付现金10亿元,合计作价69.36亿元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持有的京能煤电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5.21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用于支付部分现金对价及京同热电项目投资及偿还漳山发电借款。

京能煤电的主营业务为投资与控股京能集团的煤电企业,自设立以来未直接开展实际业务,其下属共有4家控股公司,4家参股公司,分别为:漳山发电100%股权、京同热电100%股权、盛乐热电100%股权、赤峰能源93.75%股权、京达发电30%股权、蒙达发电47%股权、上都发电49%股权和上都第二发电26%股权。数据显示,以合并报表口径,京能煤电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29.86亿元和23.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5亿元和7.75亿元。

京能电力表示,实行煤电资产整合是京能集团履行有关承诺的需要,有利于消除京能集团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本次交易完成后,京能集团下属的其他煤电资产将进入京能电力,将大幅提升公司业务规模、装机容量,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并将进一步理顺京能集团煤电资产管理架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