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并购巴西项目荣膺获“最佳中企对外投资项目奖”

日期:2016-01-15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6
01/15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水电 清洁能源

1月12日,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金砖五国政商界的200余名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代表认为,金砖国家要更加广泛、务实和有效地加强合作,金砖不会“褪色”。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为民、巴西驻华大使罗贝托·雅瓜里贝、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金砖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马斯多普、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陶米恒、印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康楠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副国别主任芮婉洁以及原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等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三峡集团并购巴西伊利亚、朱比亚两个水电站特许经营权项目荣膺“最佳中企对外投资项目”奖,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沙先华代表三峡集团领奖并在论坛上致辞。他说,这是对三峡集团海外业务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金砖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特别是发展绿色水电的充分肯定。

目前,三峡集团并购的总装机容量接近500万千瓦的巴西伊利亚、朱比亚水电站已完成交割。三峡集团在巴西投资特许经营,将对巴西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增强能源保障能力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和科技往来,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沙先华说,中国和巴西都是世界水电大国,在水电开发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三峡集团的这次并购得到了国际能源界同行的高度赞誉和认同。大水电开发、建设与运营是三峡集团的独有优势。经过20多年的持续快速发展,三峡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在流域大型梯级电站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是国家核心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峡集团目前的海外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可控、权益和在建项目总装机达到1250万千瓦,落实和跟踪的资源约5000万千瓦。近年来,三峡集团紧跟国家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实现业务、规模和战略升级,国际业务持续向价值链高端跃升,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意义。

沙先华表示,水电是当前技术最成熟、开发最经济、调度最灵活的清洁可再生能源。金砖国家是世界最具发展活力的新兴国家。三峡集团愿在金砖国家共同发展的框架之下,把积累的水电发展经验和优势与金砖国家共享,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共同为全球水电的科学、有序和绿色发展而努力,共同守护人类的绿色家园。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和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史杰文在会上做了题为“新格局下的金砖合作”主旨演讲。本次论坛还举行了“对话新开发银行”和“探索合作新亮点”两场圆桌讨论。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建强参加了圆桌讨论。

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已成为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财经论坛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