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国际油价下跌价位直逼2004年低点

日期:2015-12-22    来源: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15
12/22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市场 油价下跌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下跌接近2%,至2004年低点,这一价位已将近11年未出现。

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天跌至每桶36.17美元,创2004年以来最低价。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34.4美元,接近2015年低位。

自2014年年中以来,上述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超过三分之二。

分析师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加息后美元走强,致使使用其他货币的国家进口石油成本增加。

除美元升值产生的影响外,需求端出现多重利空原油价格的因素,包括北半球今年冬季前半段遭遇非同寻常的暖冬。

从供给端看,全球原油供应接近或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一方面,美国油企的新动向对油价产生压力。美国高盛集团说:“美国钻井数量本周增加17%,结束连续4周下滑的态势。”澳新银行认为,钻井数量在低油价环境中增加,表明页岩油企业决心维持产量。据澳新银行数据,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至4910万桶,为1930年以来同比最高水平。

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继续保持高产。路透社报道,俄罗斯产油量已超过日均1000万桶,为苏联解体后最高产量。欧佩克同样维持创纪录的产量,日均超过3150万桶。

另一方面,伊朗石油出口预计将在2016年年初火力全开。伊朗石油部副部长阿米尔·侯赛因·扎马尼尼亚上周说,即使油价下跌,伊朗也“绝不可能”推迟增加石油出口。

美国《纽约时报》今年早些时候报道,伊朗拥有全球10%的原油储量和18%的天然气储量,是可以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分庭抗礼的角色。遭受石油制裁前,伊朗产油峰值达日均接近300万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