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发改委:已对发电企业实施经济制裁超6亿元

日期:2015-12-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燕飞

能源财经

2015
12/11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减排 环保电价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在会上表示,今年5月份以来,发改委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环保部门对环保电价进行了检查。到目前为止,已对发电企业实施经济制裁6.35亿元,其中扣减脱硫电价6800万元,没收环保电价款5.21亿元,罚款0.46亿元。

施子海表示,今年是落实“十二五”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脱硫电价向环保电价过渡首个年度。

今年5月份以来,发改委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环保部门对环保电价进行了检查,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检查的发电企业大概是670多家,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设施投运力偏低,部分执行环保电价燃煤发电机组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浓度小时值、均值都超过了限制。

到目前为止,已对发电企业实施经济制裁6.35亿元,其中扣减脱硫电价6800万元,没收环保电价款5.21亿元,罚款0.46亿元。

施子海指出,下一步,发改委将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整改,推动燃煤发电企业加快环保设备的升级改造,保证脱硫设施正常投入运营,能够达标排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