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5)》(全文)

日期:2015-12-04    来源:国土资源部

能源财经

2015
12/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企业 锂电产业 碳酸锂价格

2.地质勘查资质审批

国土资源部完成了2014年地质勘查资质新设、延续申请集中受理、报批及公告,勘查资质变更、补证、注销申请日常受理审批及公告,共颁发地质勘查资质证书389个(其中:新设196个,延续29个,变更164个)、注销地质勘查资质证书3个。

第七章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与地质资料服务

2014年,地质矿产调查评价与地质资料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性和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地质调查成果丰硕,为国家矿产资源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加快地质大数据信息资源汇聚和地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地质资料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基础地质调查

1.区域地质调查

2014年,完成1∶5万区域地质调查21.6万平方千米,累计完成304.6万平方千米,占陆域国土面积的31.7%。完成1∶25万区域地质修测2.2万平方千米,累计完成593.5万平方千米,占陆域国土面积的61.7%。

2.区域地球物理调查

2014年,完成1∶5万航空磁测23万平方千米,重点成矿区带工作程度提高到49%。完成1∶5万磁法测量、区域重力测量、电法测量分别为5.1万、2.4万和0.4万平方千米。完成1∶25万区域重力测量19万平方千米,陆域工作程度提高到59%。

3.区域地球化学调查

2014年,完成1∶5万区域化探24万平方千米,重点成矿区带工作程度提高到35%。完成1∶25万区域化探5.1万平方千米,陆域工作程度提高到66%。

4.遥感地质调查

在祁连山成矿带西段获取2000余平方千米航空高光谱数据,制作了正射校正产品,并提取了矿物信息。在东昆仑、阿尔金、班公湖-怒江成矿带部分地区开展5020平方千米矿产资源高精度遥感调查。

5.海洋地质调查

继续开展我国管辖海域1∶100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重点海域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和1∶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试点、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与监测、海域油气资源调查、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以及大洋科学考察等工作。其中,1∶100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16个图幅的外业调查工作全部完成,首次实现我国管辖海域区域地质调查全覆盖。

二、矿产资源调查评价

1.常规油气资源调查评价

以新区、新层系、新类型、新认识为重点,兼顾主要含油气盆地综合研究、整体评价和盆地多种能源综合调查评价,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