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海阳复牌 形势趋好

日期:2015-11-13    来源: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15
11/13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阳复牌 智能电网

11月13日,即中海阳复牌后的第二交易日,华泰证券以“光伏稳健转型,光热业务蓄势待发”为题,推出了针对中海阳此次复牌的研究报告,在分析该公司近期多重利好之后,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同时,考虑到公司在新三板的高关注度以及预期分层可能带来的流动性,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海阳。

报告中首先提到,中海阳发布公司自8月18日暂停股票转让至今,公司在太阳能光伏市场的最新进展。期间,公司签署太阳能光伏项目合同总金额3.09亿元,具体包括中广核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南郊区兴旺庄10MW项目、中广核山东冠县清水镇14.5MW+5.5MW光伏农业大棚项目、中广核巢湖坝镇20MW分布式光伏EPC等三个项目,并预计上述项目将在2016年贡献至少2000万元净利润。

在这份报告中,华泰证券强调指出,中海阳将依托原有的大型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建设经验,加大分布式光伏电站拓展力度,积极进行电站投资和运营,获得更高收益。2014年公司投资的江苏高邮的渔光互补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实现电费收入。

报告中还提到,中海阳在光热领域与中科院电工所签订《张家口项目合作协议(2015-2020)》,对张家口及崇礼奥运专区太阳能热发电占示范建设进行合作开发光热核心技术,共同拓展光热市场。电工所是国内新能源应用、智能电网等领域的骨干研究机构,尤其在光热研究领域较为突出。此次合作,为公司拓展光热领域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随着近期十三五规划指导意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规划、以及光热示范电站项目的推进,产业将迎来全面启动,公司的光热业务有望获得较好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