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易事特:新能源业务爆发增长助公司业绩超预期

日期:2015-1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5
11/13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逆变器 易事特

新能源业务(充电桩+逆变器)大幅增长带动业绩高增速。

公司致力于不间断电源、应急电源、通信电源、数据中心集成系统、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发电电气设备与系统、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系统、智能微电网等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目前公司紧密围绕IDC数据中心(含UPS电源)、光伏发电站(含逆变器)和新能源车运营(含充电桩)三大战略性产业。今年上半年,高端电源装备、数据中心产业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同比增长6.52%;新能源产业增长较快,新能源设备及工程业务同比增长123.38%;同时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设备也取得较好业绩。

看好下半年公司充电桩业务继续爆发增长,逆变器业务高速增长,数据中心业务稳定增长,微电网业务先发布局。政策不断加码,充电设施规划最快本月发布,充电桩建设有望补贴30%,《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2015~2020)》计划到2020年发展充换电站1.2万个,建设充电桩450万个,公司现已在东莞建设充电站1座,取得了良好示范效应。按照东莞市规划,今年会新增约2500量新能源汽车,由此带来充电桩及充电站大量需求。同时,充电桩设备制造企业都有转型契机,从设备制造商过渡到后期运维管理市场,在以充电桩设备为基础上,搭建服务、运营平台,全面打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络。

光伏业务中,从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来看(2014年下半年以来,陆续签订约5GW光伏项目)分布式业务将会继续保持高增长。除应用于分布式、地面电站等,公司已研发多款用于并网微电网、离网等逆变器产品,前瞻性布局市场。数据中心业务中,基于未来各行业以信息化发展为主导,公司努力开拓数据中心业务,从销售UPS过渡到整个数据中心的建设及运维。

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约220万股,购买均价44.14元/股。彰显公司未来信心。公司近期完成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均价为44.14元/股,购买数量为21803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7%,锁定一年。持股计划的落实,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增加了公司凝聚力,保障了人事稳定。

上调至“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1.35元、1.67元、2.04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9倍和16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充电桩政策不及预期,盈利模式模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