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旷达科技:光伏电站业务步入快速发展通道

日期:2015-1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5
11/13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旷达科技 光伏电站

双主业结构已形成,光伏电站业务渐成重要增长点

公司以“做精面料、做大电力”为战略,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在光伏领域,公司定位明确,通过“自建、合资建设、收购股权”等方式,快速扩张电站装机容量,聚焦运营环节,以电力销售为主要盈利模式。截至2015年9月28日,公司已持有并网电站330MW。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底将实现并网装机500MW~600MW,2016年底将实现并网装机850MW~1GW,且存在超预期可能。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光伏电站发电收入对公司总收入的贡献,将从2014年的6.5%,逐步提升至18.9%、33.4%、43.1%。由于电站运营业务毛利率高达70%左右,其收入贡献提高,将利好公司业务结构优化。

面料业务稳健发展可期

汽车面料市场需求相对稳定,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较强,客户关系较为稳固,该业务稳健发展可期。我们保守预计,面料业务于未来2~3年将保持年均5%~10%的收入增速,为公司持续贡献稳定现金流。

现价低于定增底价(14.99元/股),良好的成长性凸显投资价值。

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0.41元、0.64元、0.86元,对应25倍、16倍、12倍P/E。如年底前后完成增发,考虑摊薄效应及流动资金改善预期,我们预计按上限增发后,公司于2016、2017年将实现EPS0.53元、0.71元,对应20倍、1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经营或不达预期;行业成长股估值中枢能否维持,存在一定风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