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研究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

日期:2015-1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15
11/0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阶梯气价 天然气石油市场

11月5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顺利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已经在上海建立一个天然气交易市场即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结合竞争性环节天然气价格的放开,引导放开价格的天然气进入市场交易。

李朴民表示,现在天然气价格放开的比重已经达到40%,充分竞争格局还没有形成,只是适度竞争。他们将结合市场发展状况推动相关环节价格放开,也一直在研究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方案成熟后将会对外发布。

据介绍,目前阶梯价格制度顺利推进,突出表现在阶梯电价、阶梯水价和阶梯气价。除新疆、西藏以外,其他省区市已全面实施居民阶梯电价制度。29个省区市的321个城市已建立居民阶梯水价制度。16个省区市的67个城市已建立居民阶梯气价制度。现在正在推进的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受体制机制等多方面因素制约,不可能单兵突进。下一步将在医疗、天然气、电力、公用事业(3167.294, 54.22, 1.74%)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价格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

李朴民说,这段时间国际国内能源价格回落较多、供求关系宽松,这是多年来少有的,原来供应紧张的形势大大缓和,给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