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到2040年东南亚能源投资需求达2.5万亿美元

日期:2015-10-09    来源:电缆网

能源财经

2015
10/09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市场改革 电力设施 能源使用量

国际能源署日前表示,未来25年,东南亚能源投资需求达到2.5万亿美元,这样才能实现东南亚所有国家能源供给平衡。

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与安全专家Keisuke Sadamori在接受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采访时表示,东南亚国家需要加强能源市场改革,建立并完善制度体系,以便吸引更多投资。

根据世界经济展望2015报告透露,东南亚近年来在促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该地区仍然有1.2亿无电人口,另外还有近2.8亿人口缺乏清洁的厨房设施。报告中呼吁,东南亚各国政府应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补贴。2014年,尽管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缅甸等国家都开始了能源改革,但是该地区全年对化石燃料的补贴高达360亿美元。

报告中预计,到2040年,东南亚能源需求将增长80%,但是该地区人均能源使用量仍然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Keisuke Sadamori说,“东南亚能源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主要依赖能源投资。同时,促进区域能源市场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促进当地能源资源开发,有利于能源安全建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