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巴西、德国合建高塔观测亚马孙雨林气候

日期:2015-08-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隆

能源财经

2015
08/24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气候变化

由巴西和德国合作建设的拉美最大的气候变化观测钢塔22日在亚马孙雨林深处正式投入使用。钢塔将用来监测该区域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并记录气象条件变化,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生物圈与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进一步评估亚马孙雨林在减缓全球变暖进程中的作用。

据巴西媒体报道,观测钢塔高325米,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一米。钢塔位于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以北约150公里处一个自然保护区内,可监测周围大片区域。此外,该项目还包括4个高约60米的观测塔。

这些观测塔将帮助科研人员监测大气成分,特别是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参数。相关数据可用于有关亚马孙雨林的气候模型中,帮助研究人员分析相应变化。研究人员预计,该观测平台将为研究亚马孙生态系统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角色提供前所未有的信息。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生物地球化学部主任梅拉特·安德烈亚表示,因观测塔位于巴西热带雨林深处,远离城镇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将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为可靠的数据支持。

据介绍,该项目由巴西亚马孙国家研究中心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共同负责,总投资约为2600万雷亚尔(约合745万美元),由巴西和德国均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