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山西省七家煤企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日期:2015-08-24    来源: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15
08/24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同煤集团 潞安集团 晋煤集团

8月2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5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山西省有9家企业上榜,其中煤炭企业为7家,占山西省上榜总数的77.8%。

山西焦煤集团以营业收入2577.3亿元位于500强第48位,较去年上升1位,在山西省上榜企业中排名第一。同煤集团潞安集团以营业收入2138.3亿元和2051.1亿元列山西省上榜企业第二、三位。

此外,晋煤集团、晋能集团、阳煤集团、山煤进出口也在中国企业500强之列。除煤炭企业外,山西国新能源和山西建筑工程公司也位于500强第356和364位。

2015中国企业500强中,共有22家煤炭企业上榜,其中有16家亏损,亏损面超过70%。神华集团以营业收入3249亿元位列500强第32位,较去年下降6位;中煤能源则位列 第149位,较去年下降23位。

此外,在7月22日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入围的煤炭企业有12家,神华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同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阳泉煤业等均在世界500强之列。

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中石化以2.89万亿元的营业收入,连续第11次蝉联第一。紧跟在后的是中石油,它的营业收入是2.73万亿元,国家电网以2.09万亿元的营业收入排 名第三。榜单前十名都集中在能源、银行、通讯、建筑等领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