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联合光伏收购海润光伏930兆瓦光伏项目

日期:2015-05-14    来源:网易财经

能源财经

2015
05/14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光伏 海润光伏 光伏电站项目

据有关消息:招商新能源旗下联合光伏13日宣布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海润达成协议,收购海润光伏旗下17个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930兆瓦,为全球单笔最大规模光伏电站收购。

根据协议内容,联合光伏向海润光伏收购其位于新疆、河北、云南、山西、江苏等地的17个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930兆瓦。其中,位于云南建水的光伏电站项目装机容量达172.5兆瓦,另一云南境内光伏电站项目装机容量也达115兆瓦。

协议预计,本次收购总价约为人民币88亿元,创下年内光伏电站收购总额新高。完成本次光伏电站收购后,联合光伏旗下光伏电站项目数量,将从2014年底的15个跃升为32个,总装机容量也从2014年底的572兆瓦,大幅提升至1712兆瓦。

今年以来,联合光伏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先后与东方资产、复星国际、涛石基金、招商基金、中国华融及拔萃资本达成合作协议,向其发行可换股债券,共同合作收购光伏电站,可换股债券发行总额逾港币27亿元。

本次与海润光伏达成光伏电站收购协议,收购总装机容量930兆瓦的光伏电站,创下全球光伏电站收购单笔最大规模。“这次的光伏电站使联合光伏的总装机容量大幅提升,也使电费收入快速增长。”联合光伏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全民环保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是在打一场消灭雾霾的人民战争,不仅欢迎有社会责任的机构加入进来,更需要社会大众一起行动,我们自己就要成为环保的践行者,才让清洁能源尽早的走进千家万户。”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