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吸引力至少在两年内名列全球第五

日期:2015-03-12  

能源财经

2015
03/12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SunEdison

印度政府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制定的积极政策和其规划的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使其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之一,其吸引力排名将至少在两年内维持在全球前5名。

近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Young)发布的最新版《可再生能源市场吸引力指数》报告使大家将目光聚焦在了印度,因为印度政府不但大大增加了其可再生能源装机规划容量,同时发布了明确的政策进行支持。

该报告显示,目前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吸引力排名全球第五。快速浏览一下季度可再生能源市场吸引力指数报告我们可以发现,全球第五是印度自2013年5月份以来的最好排名。

这次排名可以看作是印度在太阳能领域的最好表现。印度政府已经宣布将把原订2022年太阳能发电装机总量达到22GW的目标增加至100GW,同时这个目标已经被纳入印度政府首次全年财务预算。

印度财政部长在最近的年度预算目标提议中概述了印度中期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所增加的装机量。目前印度制定的最新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目标是到2022年达到175GW,其中100GW为太阳能,60GW为风电,10GW为小型水电,剩余5GW为生物质能。

印度政府目前已经在计划针对100MW太阳能发电容量竞拍一系列相关项目。同时印度也制定了专门的计划来推动国内太阳能发电装备的制造,此举受到了全球太阳能企业的欢迎,比如SunEdison公司宣布投资40亿美元建设一个太阳能发电模块制造厂。

此外,印度一些州政府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同时也在计划竞拍一些与太阳能发电有关的项目。

报告指出,印度自2009年到2011年间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外资引进额显著增加。这些外资投资项目得以建设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印度政府之前在古吉拉特邦宣布的太阳能支持政策的影响。另外,印度风电行业当时也因为大量外资涌入而实现了高速发展,在那段时期装机量有很大的提高。

政府和政策的变化吸引了全球众多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涌向印度,包括SkyPower、FirstSolar、SunEdison和Gamesa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宣布了在印度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计划。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