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中国环保部官员称要全面改善环境质量 需再减排三至五成

日期:2015-02-15    来源:路透社

能源财经

2015
02/15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环保部 节能减排

中国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周五表示,中国要想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污染物排放在现有基础上需再降30-50%。这突显中国在经历数十年经济高速发展后,面临严峻挑战。

翟青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十一五”以来中国污染物排放总量仅下降几个百分点,难以带动环境质量的全面改善。

他说,根据专家测算,大体上污染物在现有基础上再降30%-50%,环境质量才会有明显变化。

中国已向污染“宣战”,承诺关停大量重工业落后产能,并在人口密度大的东部沿海地区大幅削减煤炭消费。

去年11月,为保障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期间空气质量,中国在北方多省市实施严格的限产和停产措施。翟青称,当时主要污染物削减了一半以上。

根据本月稍早公布的官方数据,2014年中国重点考核的74个城市中,仅有8个城市达到空气质量国家标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