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唐光德:CO₂热泵技术迅速市场化还需政策支持

日期:2015-02-02    来源:新华能源

能源财经

2015
02/02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治霾 二氧化碳

2月2日,高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光德作客新华会客厅,就技术创新积极应对“治霾”挑战进行畅聊。

以下为文字实录摘要:

日本在推广二氧化碳热泵的技术,刚开始政府给所有使用者大概30%到40%的补贴,连续补贴了十年,从2000到2010年左右。靠着这个补贴,它让日本二氧化碳热泵产业链、技术能力整个建立起来完整的产业链,但他们保守技术,不会让这个技术外泄,你买它的零件都买不到。所以当时很多国家想要开发这个技术,但是买不到这个零件,也拿不到这个技术。这是为什么我们的进度比日本落后那么多的原因,因为他们有政府大量的支持。

这是一个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刚出来成本也高,有些使用者知道这个很好,但是一下子让他掏这么多钱出来有某种程度的犹豫。刚才贾工提到第三方治理的方式,第三方可以整合工程技术和设备技术为污染者制作整套的规划设计,资金部门可以帮忙申请政府补贴和银行融资,让使用者得到类似分期付款的方式,可以减轻资金运转的负担。所以政策配套对整个热泵发展非常有帮助,所以第三方治理的政策是很好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