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姜鹏明:要建立起真正循环的一种生态经济

日期:2015-02-02    来源: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15
02/02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污染

关于能源问题,在污染控制方面,我写了四句,“无论能源善与恶,当论人之如何用,万物时空为一体,小智反害卿性命”。

我觉得电力领导讲得非常好,都说电力使用是清洁的,但是产生电力的过程呢?

第二个我想说一个看法,我们呼吁建立城市环境医院。我们现在的环境政策已经开始从环境标准走向环境效果。这是非常正确的方向,我看到这种趋势,也很希望我们政府要划清三个界限:第一个要和污染企业划清界线;第二是和治理污染的企业划清界线;

第三个我很希望强调要和污染的解决方案要划清界线。在这个方面我举一个例子,大家今天谈比较多的是汽车污染。以北京为例大概有560万汽车,每年增量现在控制比较严,大概几十万辆,我们现在把所有的目标都集中在对增量的改进,但是新增的很快就会变成严重污染车。应该立法,到一定使用年限就更换。我们现在540万辆车假如都达到标准,就相当于北京减少了300万辆车,还用单双号吗?像这样的问题,本来并不是一个最难解决的问题,可是推动起来,是不容易的。因为这里有方方面面的问题。

最后我想说一句话,我们现在遏制当下的污染趋势这是重中之重,但是我们要建立的是真正循环的一种生态经济,把这套体制建立起来,才能够真正解决我们长久可持续的发展问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