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万余摩骑免费加油 中石化广东石油情暖归途

日期:2014-02-2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4
02/26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 中石化

    在广东,每年约有60万外来务工人员骑摩托车返乡过年,形成了春运期间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今年春运期间,广东石油开展以服务“返乡摩骑”为重点的“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截至2月14日活动结束,为万余“返乡摩骑”免费加油,服务返乡车主600万人次,提供热水、姜茶等超13万升,提供免费药品2.8万人次,提供免费电话8700多人次,提供免费充电1万多人次,检修摩托车1万余辆。

春运期间返乡摩骑大军正有序等候免费加油

    这项活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等60多家媒体现场采访,媒体报道和网络转载千余篇。活动官方微博1月14日开通以来,粉丝数超100万。

    真心为返乡农民工服务

    在佛山打工的阿文算了一笔账,从佛山返回广西桂平家中,一家三口光车票就要花费700多元,但骑摩托车回家只需不到100元的油费。“虽然花费少,但仍是负担,况且路上非常辛苦,这个活动真实在。”阿文笑着说。

    阿文就是这次“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活动的关爱服务对象。经过广泛调研论证,广东石油最终选定“返乡摩骑”这个困难群体作为重点,为他们提供1万辆次免费加满油服务、1.18万个“易捷福袋”(内装食品、水等)和5000套骑行雨衣。同时,包括“返乡摩骑”在内的所有车主,都可以获得油站的“6+X”免费服务,包含紧急送油、热饮、简易维修工具、手机充电、针线包、便民药箱等6项基本服务,以及代换摩托车机油、流动厕所、无线WIFI、代缴罚款、旅游地图等特色服务。

    “免费加油不仅仅减轻了返乡农民工的经济负担,更让他们感受到人文关怀和社会认同。”

    “凸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更传递了社会的温情与关怀。”

    “不仅为返乡的摩托车加上了油,也为社会的正能量加上了油。”

    国内主流媒体纷纷刊登报道和评论,为这项活动“点赞”。

    好事就要做细做扎实

    为扎实开展好这项活动,广东石油成立了省市公司两级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公司党委领导靠上去抓,13轮的专题研究会议、3次全省系统的视频大会、两次油站现场会议,将“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提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与春运保供一起,成为广东石油年初工作的主旋律。

    活动启动前,广东石油紧锣密鼓地筹备物资、布置驿站,一周内完成充电器、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等6类1068件便民物资的补充、300多座休息帐篷的搭建、5000多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178座“情暖驿站”因站制宜,增加了免费热粥、暖手炉、交通路况提醒、户外大屏幕电视、无线网、流动厕所、医护等个性化服务,尽量满足务工人员需求,形成了“站站不同、处处精彩”的服务特色。

    好事就要做细做扎实。广东石油制定多项应急预案,涵盖现场安全、秩序管理、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群体事件等不同类型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与交警、消防、城管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完善油站安全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周全的考虑、细致的安排,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其间没有发生安全、治安事件。

    让“石化公益”品牌更闪亮

    活动既要办好还要宣传好。结合网络、微博等新媒体发展趋势,广东石油确定了全媒体传播的宣传模式,全方位壮大活动声势,提升品牌形象,也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惠。

    在传统传播方式的基础上,广东石油开设了活动的官方网站、微博,扩大了网络、微博等新媒体的宣传,发挥了线上线下齐发力的传播优势。通过提前预热,在社区论坛上创作《中国人的回家梦》《人在归途:记录“铁骑军团”春运返乡路》等原创帖文,获得了20多万点击和评论关注。

    针对春运时间长、新闻热点多的情况,广东石油巧妙设置议题,做好“免费加油”报名申请、现场申领、发车仪式、“6+X”免费服务等宣传节点的报道,持续引起社会关注。通过@中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 官方微博,实时发布活动最新消息,开辟了“我要回家”“同行友”“出行锦囊”等热议话题,关注粉丝超过100万。新浪微博数据显示,与活动相关的微博280多万条,吸引了不少大V参与评论与转发,赢得了广大网民的称赞。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