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全球清洁能源投资 每年需要万亿美元

日期:2014-01-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4
01/17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能源

    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参加“2014气候风险投资人峰会”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日前向媒体表示,要想实现将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全球目标,必须提高对清洁能源技术的投资,每年应投入1万亿美元。

    菲格雷斯当天在纽约总部举行记者会表示,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向清洁能源过渡是21世纪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机遇之一,因此,在国际和国家层面制定明确的政策和战略至关重要。近年来,各国一致商定了明确的目标,那就是致力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菲格雷斯指出,要实现上述目标,国际社会需要在2050年前为清洁能源项目投入36万亿美元,相当于每年投入1万亿美元。然而,以2012年为例,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总额仅为2.81亿美元,远远低于实际需求。弥合现有巨大资金缺口,需要投资人、企业、政策制定者和相关各方采取一致行动。

    菲格雷斯说:“我们必须积极应对挑战,对投资方向加以必要的调整,让资金流向能够带来发展机会的清洁能源、绿色基础设施及相关科技领域。”

    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全球最大的机构投资方包括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基金会和投资经理等,掌控着约76万亿美元的资产;它们投向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的资金不足2%,而对煤炭和石油的投资却达到了10%至15%。

    2003年发起的“气候风险投资人峰会”每两年在联合国举行一次,旨在为全球投资人提供重要的论坛,关注气候变化对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并探寻新的投资趋势,以减少碳排放、缓解灾难性的气候冲击。今年的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500多位金融界领袖和投资精英,与会代表呼吁金融和企业界为政府制定强有力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能源政策提供支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