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住建部: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或将超4400亿

日期:2013-04-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宫岩

能源财经

2013
04/12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住建部 智慧城市 投资

    国际能源网讯:10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编织培训会在京举行。来自会上提供的信息显示:继国开行提供不低于800亿元的投融资额度后,又有两家商业银行作出承诺,表示将提供不低于国开行的授信额度,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另有其他投资机构也在4月初签订了2000亿元的投资额度。粗略估计,相关投资或将超过4400亿元。

    为了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根据《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的相关安排,4月10日,由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编织培训会在京举行。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厅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和30余家智慧城市申报城市代表,以及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陈宜明针对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的编制和审查工作,提出了四项基本原则,即:理顺管理体制,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城市管理体制合理高效发展;整合信息资源,在不同部门间建立起有效的信息共享平台;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及时有效处理规划区内存在的问题;增强城市应急能力,既要防患于未然,也能及时控制突发危机事件。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郭理桥指出,下阶段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逐步开展与试点城市的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签约工作。4月底前组织专家完成试点城市(区、镇)任务书评审工作,并将审批合格的推荐签约城市名单及材料报送住房城乡建设部。5月初,住建部审核确认后,将与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厅主管部门和试点城市(区、镇)完成智慧城市创建任务书的签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