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南非将投巨资扩大发电能力

日期:2008-02-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财经

2008
02/22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 发电能力 电厂

  南非财政部长曼纽尔20日说,南非在未来5年将投资600亿兰特(约合76亿美元)用于扩大本国发电能力,满足迅速增长的电力需求。

  曼纽尔当天在国民议会上公布了2008年度财政预算,电力方面的投资占据了预算总支出的40%。他说,600亿兰特将主要用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扩建计划,包括重新启用3座发电站,以及新建两座发电站,建成后新增发电能力总计将超过1.27万兆瓦。

  南非这个非洲头号电力大国95%的电力由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生产,该公司26座电厂的总发电能力为3.78万兆瓦。由于此前南非政府和电力公司对本国用电量增长趋势估计不足,未及时扩大产能,加上部分设备老化,以至于今年突然遭遇电荒,国家电力公司被迫在全国实施拉闸限电,一度严重影响采矿等支柱产业,甚至可能拖累南非的经济增速。

  曼纽尔说,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扩建计划总共需要投资3430亿兰特,其中四分之三用于扩大发电能力。

  与此同时,为引导南非民众节约用电,曼纽尔宣布从今年起南非将收取电税。他说,只要民众把耗电量降低10%,就等于不必支付上涨的那部分电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