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阿布扎比150亿美元发展未来能源

日期:2008-01-22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国际金融报

能源财经

2008
01/2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布扎比 未来能源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于1月21日宣布展开一项可持续发展计划,投入150亿美元资金发展太阳能、风力及水力发电、碳化物减排及管理、可持续发展方案、教育、制造业及研发项目。此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一政府资助“未来能源”开发项目,消息宣布适逢当地举行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运作该笔庞大资金的Masdar公司致力于开发未来能源。该公司昨日对记者表示,Masdar将利用阿布扎比政府初步拨出的150亿美元吸引融资,与其他投资伙伴组成更庞大的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开发未来能源项目。Masdar公司是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旗下机构,阿布扎比政府透过Mubadala开发公司全资拥有。

  Masdar为阿拉伯语,意即“来源”。2006年4月,阿布扎比启动了Masdar计划,投入数十亿美元,从多个层面推动再生能源、可替代能源以及洁净科技。

  2008年,Masdar将动工建设Masdar市,这是全球首座零化石燃料、零排放、无汽车的城市。 电力将由光电面板提供,制冷将采用聚光太阳能,而用水则将由一家太阳能海水化淡厂提供。 城内的绿化景观以及城墙外的农作物生长将利用盥洗废水以及经处理后的废水进行灌溉。Masdar还在评估使用生物燃料以及其他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可能性。

  这座零排放城市最终将可容纳1500家企业及5万名居民,占地6平方公里,其中30%用于居住,24%用于企业及研究,13%用于商业,包括灯具制造,6%用于Masdar理工学院,19%用于服务及交通,8%用于市政及文化用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