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投购摩根士丹利价格区间定为48至58美元每股

日期:2007-12-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07
12/24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投 摩根士丹利 价格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2日宣布,中投公司投资于摩根士丹利公司强制可转换股权单位的参考价格已经确定,价格区间为48.0700美元-57.6840美元/股。

  中投表示,这种由可转换股权单位所对应的普通股要在可转换股权单位实施转换时发行。


  中投公司19日与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达成交易协议,将购买约5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公司发行的一种到期后须转为普通股的可转换股权单位。这种可转换股权单位期限二年七个月,按照年息9%按季支付利息,到期后转换成摩根士丹利公司上市交易的股票,转换价格最高不超过参考价格的120%。股权单位全部转换后,中投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公司的股份将不超过9.9%。

  以每股57.6840美元上限计算,这50亿美元大约能购买8668万股可转换股权单位。

  这是中投公司做出的第三笔投资。中投公司在今年5月底做出首笔投资,投资30亿美元购买美国黑石集团部分无投票权的股权单位。中投公司还于近日出资约1亿美元,参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中投公司于今年9月底宣布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作为中国专门从事外汇资金投资业务的国有投资公司,中投公司的成立被视为中国深化外汇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外汇投资渠道、提高外汇投资经营收益的重要举措。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