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产量提高将继续加快海湾国家的经济增长

日期:2007-12-18    来源:环球能源网  作者:李丽

能源财经

2007
12/1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海湾 经济

    据路透社的一项调查分析,由于不断增长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明年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卡塔尔等海湾产油国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加快,其影响可能并不仅局限于石油行业还将包括很多非油气工业,例如金融业等。
  一份针对12位经济学家预测调查的报告显示,他们普遍认为2008年,作为阿拉伯国家的第二大经济实体的阿联酋和阿曼的经济增长将分别达到7.8%和5.7%,而这些增长主要是非石油产业的扩大造成的。该调查同时预测沙特阿拉伯明年的增长幅度很可能将远远超过今年初所预测的4.1%,而达到5.3%。  
  调查预计明年最快的经济增长数字将会出现在卡塔尔,这个拥有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储量的国家明年的经济增长很可能会达到9.9%。 明年卡塔尔计划要提高液化天然气的产量,由现在每年的3100万吨上升至2010年的7700万吨。
  石油价格自2002年来几乎已经翻了五翻,上月更是达到几乎每桶100美元的价格。飙高的油价对于海湾的产油国和石油公司都产生了意料之外的影响,很多产油国和油公司将从中获得的巨额收入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或者旅游业和房地产产业。
  明年随着海湾产油国家进一步的提高产量,其从石油出口产业中获得的收益将继续提高,而这对于这些石油出口国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