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工商银行与中国石油领涨大盘

日期:2007-11-30    来源:华泰证券  作者:毛咙

能源财经

2007
11/30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银行 中国石油

    消息面上,新企业所得税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的所得税法实施后,税率的降低将使明年国内上市公司的业绩更加值得期待。据统计显示,在已经公布2007年年报预测的上市公司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公司业绩显示为预增。                                                                                                                             


  受美股及周边股市上涨等因素影响,周四大盘早市大幅高开67点,之后多空双方在半年线附近激烈争夺,曾振荡下探,未能将高开缺口完全回补,午后由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领涨大盘,多方明显优势,全力上攻,一举攻上5000点。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连续下跌后的反弹较为强劲,成交量开始出现放大,低位承接盘增加,收盘以大阳线报收。大盘仍然在看中国石油的脸色而动。但由于前期连续下跌挫伤市场的积极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目前市场的多空分歧较大,而资金面的吃紧、政策面未来有可能出现的调控,使得整个市场人气不足。大盘调整压力依然存在。多空的反复争夺可能会使大盘短期内大幅振荡,短期多空双方在半年线附近仍有一番争夺,目前的上涨应作为技术性反弹看待,在这个过程中仍应采用防御性的操作策略,短线波段操作。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以5003.43报收,涨199.31点。深证成指以15919.67点报收,涨560.44点。盘面上,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经过连续的8连阴之后大幅高开,振荡上涨,并带动银行板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深发展、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振荡反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上涨。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航空板块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上海航空等等航空股强劲反弹。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中国石化、中国船舶等开始振荡上涨,这些蓝筹指标股对大盘的探底反弹作用明显。中国神华也出现上涨,煤炭能源股兖州煤业、恒源煤电、安源股份、露天煤业等跟随活跃。长春一东、置信电气、太原钢玉、江苏宏宝等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前期超跌的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出现反弹。军工板块股票哈飞股份、东安动力等较为活跃。房地产股票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粮地产等也跟随银行股大幅反弹。部分S股和ST股票ST一投、SST新智、S宣工、*ST四环等出现在涨幅前列。B股大盘走势与A股类似。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市场对未来的宏观紧缩政策有预期,临近年底,资金面也有所紧张,同时作为A股市场的第一权重股的中国石油虽然大幅反弹,但尚未完全走稳,负面影响仍存,前期大盘的连续上涨使一些个股有被高估之嫌,目前的上涨应以技术性反弹看待。在半年线附近争夺将反复,成交量尚未有效放大,场外资金难以持续介入,但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流动性充裕的特征继续存在。因此在目前点位附近多空分歧较为明显,短线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防御性的操作策略有望成为主流。而大部分蓝筹股调整已较为充分,仍然是市场稳定的重要品种,未来蓝筹指标股仍是市场的主力。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石油的表现,当中国石油完全走稳后,大盘才能见底回升,中国石油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作为市场人气指标股。同时关注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一二线蓝筹股,逢低适当介入,短线操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