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国石油(601857)世界级能源巨头

日期:2007-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07
11/1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能源

    中国石油(601857)

  世界级能源巨头

  中国石油的主营业务为原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原油和石油产品的炼制、运输、储存和销售;基本石油化工产品、衍生化工产品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的输送及天然气的销售,是世界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公司之一,连续五年亚太第一。

  公司是全国最大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商,资源优势突出,原油储量60%以上,天然气储量85%。2006年的原油和天然气已探明储量为116.2亿桶和15140.6亿立方米,分别占我国三大石油公司合计的70.8%和85.5%。在国际上,中石油的油气总储量仅次于埃克森美孚石油,居世界第二位。未来天然气业务是公司上游业务的亮点。近5年来,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92%和22.95%,由于公司的储采比较高,而且随着公司新油气田(冀东南堡油田、龙岗气田等)的发现和开发,未来3年公司天然气产量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随着天然气价格的不断上涨,中国石油将成为其中的最直接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上市首日定价过高而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上市后的几个交易日专用机构卖出的席位号频繁出现,显示出机构急于套利暂时出局的心理。但是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该股成为各个实力机构必备的投资品种。在大盘前几个交易日的暴跌行情中,中国石油却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性,底部承接力量十分扎实。随着该股的成功企稳以及低点的出现,底部反转形态势不可挡。从K线图上看出来,该股呈现出低点抬高,高点继续创出的情况,表明该股此时的股价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