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挪威石油基金突破二万亿挪威克朗

日期:2007-11-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财经

2007
11/15
1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 石油

    奥斯陆消息:据挪威媒体15日报道,挪威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挪威石油基金已突破二万亿挪威克朗,创历史最高纪录。
 到今年10月底,挪威石油基金总值已达到2.007万亿挪威克朗(1美元约合5.4挪威克朗),较前一个月增值770亿挪威克朗。对470万挪威人来说,仅这笔基金,平均每一个人就已拥有43万挪威克朗的财富。
 挪威是目前世界上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和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近几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节节攀升给这个北欧国家带来了巨额财富。
 石油基金由挪威政府于1990年设立,旨在用于后石油、天然气时代的国家经济和社会福利发展。这笔基金由挪威中央银行管理,央行通常拿出30%到50%的份额用于投资证券,其余部分用于投资一些国家发行的政府债券。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