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二氧化碳驱油/减排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07-11-08    来源:石油商报  作者:石油商报

能源财经

2007
11/08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驱油 减排

   10月26日至30日,“二氧化碳驱提高原油采收率和二氧化碳减排”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该会议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和美国新墨西哥石油采收率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旨在推进双方在二氧化碳驱油提高采收率和二氧化碳减排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研讨主要涉及二氧化碳驱油矿场试验、实验方法、数值模拟、二氧化碳减排等内容。中外专家就各自在这一领域的研究结果和试验过程作了报告。来自美国的新墨西哥石油采收率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与生产公司,大庆、吉林、新疆等油田和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围绕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多年来,中国石油集团始终在超低渗油田的气驱和二氧化碳减排等方面进行攻关。研讨会上,新疆石油管理局作了《新疆油田二氧化碳植树减排试验及评价》专题报告。中外专家给予中国石油二氧化碳减排项目高度评价。专家认为,新疆油田规模化二氧化碳植树减排试验项目开拓了中国石油二氧化碳地面减排技术研究的新领域,代表中国石油地表二氧化碳减排的技术水平,对中国石油在二氧化碳研究方面的定位和导向有重要指导意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