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世界银行成立防止地球变暖的“生物碳基金”

日期:2004-09-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04
09/07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银行 变暖 生物碳基金

日经BP社报道 世界银行于11月5日宣布成立1亿美元的“生物碳基金”。此前,世界银行已经成立了“碳基金”,以便开展旨在削减各种可导致地球温室效应的气体的计划。生物碳基金为第二个相关基金。

  生物碳基金主要致力于森林等植物对温室效应气体的固碳作用。按计划,该基金将通过向企业等募集基金,开发“干旱地区的牧草再生”、“小规模再造林事业”以及“改善森林管理”等计划。基金将主要以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地区为实施对象地区,同时也将消除世界上的贫困地区作为目标之一。投资该基金的企业则将能够相应地得到在该计划中发生的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权。

  负责世界银行碳基金的高级主管肯•纽科姆(音译)表示:“生物碳基金最早将于2003年5月以4000万~5000万美元的规模起动,最终将达到1亿美元。目前已经募集到约3500万美元”。目前已有14家企业和政府在生物碳基金的计划书上签字,世界银行已经把它们看作是潜在的投资者。在计划书上签字的日本企业有5家,分别是中国电力、四国电力、冲绳电力、东京电力以及三井特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