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亚行设立碳排放交易市场信托基金

日期:2006-11-2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黄 磊

能源财经

2006
11/24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行 碳排放交易 信托基金

 11月22日,亚行董事会批准了设立一个碳排放交易市场信托基金,以促进亚太地区清洁能源项目数量的增长。该基金的目标规模是1.5亿美元,已经有几个成员国向亚行表示有兴趣参与这一基金。

  作为亚行正在开展的覆盖范围更广的碳信用市场计划(CMI)内容之一,亚太碳排放交易基金(APCF)将为预定项目后期生成的核定减排量(CER)提供预先支付款项,从而在项目制定初期就为之提供额外的资金来源。

  根据《京都议定书》,发达国家可以通过从发展中国家购买核定减排量(CER)或二氧化碳减排信用余额来履行他们的减排义务。但直到现在,购买核定减排量(CER)的支付款项大多数都是在“交货”后支付,所以只对那些自身有着充足资金推进实施的项目有所帮助。

  2005年全球碳排放交易市场总值超过了100亿美元,而仅仅2006年第一季度碳排放交易额就达到了75亿美元。英国近期发布的《斯特恩评估》,预计全球碳排放交易市场还将有巨大增长,在未来几年中将为清洁能源投资创造更多、更大的金融机会。欧洲也在考虑于2012年到期后延续实施《欧盟碳排放交易计划》。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