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中国与世行签署碳减排交易 总额高达7.75亿欧元

日期:2005-12-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宗贺

能源财经

2005
12/23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行 碳减排交

两家中国公司日前与世界银行的伞型碳基金签订了碳减排购买协议,以实施有史以来世界上最大的碳减排项目。通过执行这个总额高达7.75亿欧元(折合9.3亿美元)的合同,两家坐落于中国江苏省的化工企业———江苏梅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常熟三爱富中昊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预计每年减少约79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量。
  同一天,由中国政府与中国财政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成立清洁发展基金,中国政府将征收所有H FC-23(三氟甲烷)减排项目交易额的65%,并通过新成立的清洁发展基金,将其用于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项目和活动。清洁发展基金计划支持在国家优先领域(如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煤层气回收利用)的减缓气候变化的项目。
  世界银行代表公共和私营机构的买家将购买H FC-23的减排量。HFC-23是导致气候变化最强劲的温室气体之一,它的温室效应潜势相当于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潜势的11700倍,作为一种废气产生于制造H CFC22的过程中。HCFC22是一种冷凝剂和生产其他化学产品的原料。HFC化学品是《京都议定书》中规定的6类温室气体之一。
  该签约项目将捕捉和摧毁在HCFC22制造过程中产生并本来要排放到大气层中去的HFC23。签约公司将把HFC23减排量卖给参加世界银行伞型基金的买家们。上述两家公司是中国业内公认的领先的化工生产企业并已获得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世界银行东亚区环境和社会发展部部长谢瑞莎称:“这两个HFC23项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中国站在减缓气候变化的全球合作的最前沿。中国清洁发展基金的设立,将从这两个HFC23项目中获得资金并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将一些可观的资源投入到中国的能力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世界银行为中国政府在清洁发展基金的设计上提供必要的帮助和建议。
  世界银行将通过伞型碳基金购买H FC-23减排量。伞型碳基金是新设立的专门用于大宗减排交易的基金。其超过75%的资金来源于私营机构。世界银行正在管理着8个碳基金,总额高达18亿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