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首日700亿买盘悉数套牢

日期:2007-11-0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夏芬娟

能源财经

2007
11/0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石油上市次日几近跌停,专家认为股市将进入"冷淡期"
  昨天是中石油上市的第二天,该股直接低开6%之后就无力上冲,收盘时股价在39.99元,跌幅达9%!这意味着直接在开盘价冲入的买盘如今已经套牢17.7%!
  昨天上证指数收报5536.57点,下跌97.88点;深证指数还略微飘红,但两市中的"八"类个股超跌反弹还相对活跃,因此个股家数依然涨多跌少。
  中石油套牢700亿买盘
  周一中石油第一天上市,其A股的总成交额达699.99亿元,昨天接近9%的跌幅意味着这批资金悉数被套牢!
  面对套牢的现实,杭州依然有股民愿意相信中石油会有转机,杭州的吴先生是把自己今年股市中赚取的几百万利润全部买入了中石油,他说,他并不怕套,因为损失的只是利润,再说这笔资金也不着急用,"就把股票留给儿子,待他长大后成家时再卖好了!"
  开盘买入中石油被套牢的资金何时能解套?对此,浙江利捷孙皓并不乐观,他分析按照开盘价近60倍的估值水平实在找不到支撑,只有在40元下方部分机构才会逐步建仓;就像工商银行开盘时买入的资金直到半年后才解套一样,这批资金要解套恐怕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11月5日、11月6日中石油买卖榜单显示,买进量最大的多为中大户甚至散户资金,鲜有机构进入买进前列。昨天更是有四家机构进入卖方前五名,机构中签部分单边卖出迹象十分明显。
  A股进入"冷淡期"
  中国石油正式回归A股但股价不断走低,引得蓝筹股集体走软。昨天中国石化跌幅8.78%,中海油服下跌8.31%,两市权重股普跌是沪指再次探底的主要原因,二线蓝筹股也普遍进入调整期。
  "短期内主要看60日均线能否支撑住了,一般来说跌到60日均线会有强支撑且出现技术性买盘。"孙皓判断,尽管大势没有改变,但是市场会进入一段时间的"冷淡期",暴利时代不复存在。
  他分析,在"二"类个股普遍调整的时候,近日"八"类个股由于前期超跌走出反弹行情,但这些个股的上涨依赖于没有抛盘而非交投活跃,上涨很快也会失去动力。涨时看势,跌时看质,在他看来,因为市场对如今的高市盈率是否合理开始发生动摇,"二"的调整意味着"八"也同样难逃下调命运。
  "蓝筹股命运的关键要看中石油,如果中石油跌到38元位置有机构愿意抢盘,蓝筹股才有支撑。"国金投资首席分析师宣震指出,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很值得投资,"我现在有明显的感觉,机构资金在减仓蓝筹股同时建仓'八'类个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