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石油"疯子"形象不是A股之福 基金经理私下透露的秘密

日期:2007-11-07    来源:中财网  作者:中财网

能源财经

2007
11/07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基金

        石化两巨头市值日减八千亿 超跌股反弹欲望强烈
  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昨日回调,两家公司A股市值单日缩水8022亿元,使得A股总市值再度回落到33万亿元下方。不过,权重股对股指的拖累并未影响超跌反弹股的火热行情,近6个交易日多达940只个股逆势出现上涨。
  A股市值单日减少1万亿
  正所谓成也权重股,败也权重股。在上升行情中,权重股可以凭借"四两拔千斤"之力不断推高上证指数,而一旦转入回调,其加剧市场波动的负面影响也是显而易见。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周一收盘,全部A股总市值为333517亿元。周二行情中虽然涨多跌少,个股涨跌比为2.2∶1,但A股总市值却大幅下降至323486亿元。绝对值下降了10031亿元,降幅达到3%。
  从个股而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工商银行、中国铝业的A股总市值分别下降了6428、1594、327、326、300亿元。其中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的市值减少值就高达8022亿元,占到减少值总量的80%。所幸中国石油尚未计入上证指数,否则上证指数昨日的跌幅也该在3%左右了。
  从中国石油昨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4家机构卖出,但仍无机构介入。就目前市场形势而言,主力机构预期中石油仍将震荡筑底,期望更好的建仓机会。当然,中国石油在计入指数前寻找到合理的估值区间,也有利于后市的稳定发展。
  超跌股反弹欲望强烈
  尽管近期权重股普遍回调给大盘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但从盘面来看,前期超跌或明显滞涨的个股纷纷逆势走强,资金介入的迹象非常明显。
  我们统计了10月30日以来6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在上证指数下跌的3.7%的局面下,仍有95只A股的区间涨幅超过15%,而呈现上涨的个股则多达940只,占比为68%。即使不考虑复牌暴涨的国元证券,像宝商集团、特力A、弘业股份等领涨股的涨幅也都在30%以上。
  权重股近期明显失去了人气,震荡走势恐将延续,但同时其战略价值也意味着它们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以上因素共同决定了大盘将以箱体震荡为主,从而为超跌股营造了一个较好的操作机会。不过,投资者须认真区别超跌股行情,对于其中无业绩或重组题材支撑的个股,仍应谨慎对待;而那些在前期行情中被误杀的有成长潜力的蓝筹股,则值得重点关注。
  近六成个股跌破半年线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共有882只A股跌破半年线,占比达到59%。从个股来看,虽然其中也出现了上海机场、泰达股份、中集集团、大商股份、烟台万华等基金重仓股,但绝大多数个股却是基本面素质一般甚至较差的公司。再看个股涨跌幅,其中多达61只股票自下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20%。很显然,随着牛市进入中后期,特别是随着市场进入股指期货时代,个股普涨普跌的情形将越来越少。许多个股被边缘化将是大势所趋,这是投资者在对待当前的超跌反弹行情时需要保持谨慎的。
  我们进一步对比了5·30行情之后6月4日阶段低点的情形,结果表明,当日跌破半年线的个股也还不到80只。对比可知,当前市场中多数个股明显上涨乏力,在估值压力下已面临资金的撤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