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今日登陆 大盘左右将看其脸色?

日期:2007-11-05    来源:中财网  作者:中财网

能源财经

2007
11/05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石油

         今日,中国石油将登陆A股,而这只极有可能取代工商银行成为第一权重股的股票上市,将如何影响大盘走势更是备受市场关注。
  根据目前一些机构对中国石油的上市首日定价可以看出,中国石油上市后的定价可能在30~40元之间。如果按上市后40元的定价来计算,其在上证综指中所占的权重比例将达到23.57%。而如果定价30元,中石油上市首日总市值也将达到4.85万亿元,超过目前两市第一大盘股工商银行2.95万亿元的总市值,因此,中石油必将成为市场中最大的权重股。
  上周五,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全天震荡下跌,沪综指还出现52点的跳空缺口,可见市场存在一定的观望气氛。有分析人士也认为,中国石油第一个交易日的定价将可能决定市场的短中期走势。
  北京首放分析认为,后市市场短线仍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向下的空间则取决于银行、地产等两大板块的走势,以及中国石油的市场定价。
  根据北京首放分析,近期对指数形成推动作用的指标股,如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以及地产股中的龙头如万科A等,由于短线涨幅较大,技术性修正将对指数产生下跌动力。而在这种背景下,如果中国石油定价处于合理范围,那么沪综指向下的调整空间不大,而如果定价较高,那么将形成阶段性的抛售压力。
  一位私募投资人士也认为,中国石油这种超级大盘股上市后,必然会受到市场追捧,因此股指下跌空间应该不会很大。不过,即使大盘止跌反弹,个股分化仍将继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