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新能源:高油价时代最不容错过的投资机会

日期:2007-11-01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毅

能源财经

2007
11/01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油价 投资

        受国际油价连番走高的影响,石油的替代产品新能源再一次成为市场宠儿,今日沪深两市新能源板块表现强劲,华资实业、杉杉股份、岁宝热电强势涨停,尽显王者风范,板块内其他个股全线飘红,市场对该概念的强烈认同与追捧一览无余。


  一、高油价时代新能源尽显投资机会


  29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达到创纪录的每桶93.80美元,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原油的下游产品,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的价格也在海外市场上连番上涨,同样收于历史高位。而我国实行成品油固定价格机制,当国际原油上涨时便造成成品油批发价与零售价倒挂,成品油严重脱销的局面,各地用油告急,油荒现象逐渐蔓延,严重影响了国民经济的正常经济生产生活,带来重大损失。


  我国是经济高速成长中的发展中大国,发展过程中对能源极度依赖。且经济增长的模式主要依靠政府主导的大量投资,目前还是高耗能的相对粗放模式,对能源的依赖就更加严重。因此,能源对于我国经济而言,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价值。而近年国际油价大幅飙升,对我国的经济增长产生了严重的威胁,近日的油荒更加放大了我国面临的巨大能源危机;同时,大量能源消耗带来的环境污染也制约了我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在这种背景下,降低对石油、煤炭等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加大对环保型新能源开发的投入就成为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创建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因此,新能源板块的崛起决是我国发展态势的不二选择。


  二、政策重点扶持,行情全面启动


  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结合政府前期出台的《2000--2015年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要点》、《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已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高到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未来更会在具体政策上给予强大的扶持与优惠,新能源是符合我国发展方向的朝阳产业,是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谁先介入谁就会在新能源这个新兴市场上分得更多的蛋糕。新能源企业的长期向好同样带来二级市场巨大的投资机会:新能源将会成为近期市场上当仁不让的火热主题,把握了这一概念就等于是找准了赚钱的机会。


  昨日,新能源行情企稳,今日,该板块全面启动,目前正是介入良机,在高油价提升生产成本影响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情况下充分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淘金机会。个股可关注力诺太阳(600885),公司是太阳能龙头产业,具有国内唯一完整的产业链,太阳能主导产品稳居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XR金山股(600396),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唯一享有风能发电收入的企业,公司目前风力发电机组已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SST合金(000633),该股具有核能源题材,是辽机集团的控股企业,公司不仅被国家选定为中国第一家核工业专用设备制造厂,而且制造中国首台核聚变试验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主机,在我国核能源领域具有相当突出的领先优势,是两市最低价和最具爆发力的核能源股,建议重点关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