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国石油:141只基金动用2516亿资金申购

日期:2007-10-3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能源财经

2007
10/3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基金

           

        中国石油发布的网下配售结果显示,141只基金动用了2516亿元的资金网下申购中国石油,部分基金经理大幅降低股票仓位,甚至动用了单只基金资产规模1/3的资金参与中国石油网下配售。

        根据中国石油网下配售结果,获配股数较多的基金有广发聚丰、博时新兴成长、大成创新成长、诺安股票、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和南方成分精选,该6只基金获配股数都在877万股以上。根据中国石油网下配售中签率2.089%计算,该6只基金网下申购中国石油的资金都在70亿元以上。其中,广发聚丰网下申购中国石油的资金达到139.99亿元,由于近期广发聚丰申购量大增,在三季度170.6亿元资产规模的基础上,新增加了150亿元,因此该基金44%的资金都在网下申购中国石油。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申购中国石油的资金达到100.2亿元,该基金三季度的资产规模为334.3亿元,因此该基金约30%资金参与了中国石油网下申购。

         除了“航母级”基金积极申购外,小基金也毫不落后。网下获配股数较小的国联安德盛稳健基金获配4.18万股,动用的申购资金为0.334亿元,根据该基金三季报,约占其资产规模的7%,巨田基础行业获配6.27万股,动用的申购资金为0.5亿元,根据巨田基础行业三季报,约占其资产规模的18%。

        而对于那些刚做完持续营销的基金而言,中国石油正好提供了一个机会,刚做完拆分的天弘精选网下申购中国石油的资金达到20亿元,其持续营销规模上限为70亿元,因此网下申购中国石油的资金约占其资产规模的28.6%。

        在10月25日中国石油网下申购当日,上证指数大跌4.8%,分析人士认为,为了腾出资金申购中国石油,基金抛售股票也是当日下跌的一个原因,除了网下申购外,基金肯定还会积极参与中国石油的网上申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