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工行斥410亿购南非银行 中国最大海外并购

日期:2007-10-25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陆泽洪

能源财经

2007
10/25
1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行 南非银行 海外并购

全景网10月25日讯工商银行(1398.HK,601398.SH)今日宣布,与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Bank)签订实施协议,同意收购标准银行经扩大后总股本的20%,总要约现金对价为366.7亿兰特(约55亿美元或410亿元人民币)。 这将成为中国公司金额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

  交易数据显示,工行是以每普通股120.29兰特的平均价持有其20%股权,该作价是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的加权平均价的基础上,加上约15%溢价。

  工行预期,将在2007年12月13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呈特别决议案以考虑和批准交易。

  资料显示,南非标准银行的控股股东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是南非最大的银行集团,在38个国家共拥有共有950多家分支机构,总资产约1619亿美元(约1.3万亿元人民币);标准银行现已上市,市值约为1700亿元人民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