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东方热电:战略合作 进展顺利

日期:2007-10-18    来源:顶点财经  作者:顶点财经

能源财经

2007
10/18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热电

       东方热电今日公告称,根据石家庄市国资委的安排,就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公司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事宜,国资委已聘请中介机构对集团公司资产进行审计和评估。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董事会将密切关注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亮点:

  (1)根据市政府部门制定的《石家庄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至2010年石家庄市市区的热化率将由2003年的80%提高到90%以上,预计到2010年石家庄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年增长13%,石家庄市的供热市场将处于供不应求状况。

  (2)良村热电厂扩建工程。一期公司拟建设2台300MW发电机组,配2台1025吨/时锅炉,项目总投资约31.7亿元,建设期26个月,2006年预计投入约4亿元。

  (3)积极推广热电联产,公司电力产品目前已占据了主营业务收入的半壁江山。2006年7月4日起上网电价由每千千瓦时390.5元加价26元调至416.5元,董事会还积极争取向石家庄市政府申请提高售热价格。

  风险提示:

  1、经济的快速发展使电力市场电量需求增长,造成煤炭供应持续偏紧,电煤价格居高不下,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成本风险。

    2、如果有关部门未能按照预期提高公司供热、供电价格,将直接影响到公司效益。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城市基础设施企业,属国家政策扶持行业,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今日发布公告明确了战略合作意向,对公司的发展大有好处。第一目标位:17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