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台电推太阳光电计划 投35.7亿置1万千瓦发电系统

日期:2007-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4/06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台电 太阳 光电计划 发电系统

      台电太阳光电计划 投35.7亿置1万千瓦发电系统  

      国际油价高涨,推展再生能源成大势所趋。台电公司积极推动太阳光电,筹划办理“太阳光电第一期计划”,计划投资新台币35.7亿元,自明年起分4年执行,将在北、中、南部及离岛地区设置太阳光电发电系统,预定至2011年共设置1万千瓦,协助营造台湾太阳光电产业环境。 

      据“中央社”报道,近年来,国际油价飞涨,全球寻求原油以外的替代能源,纷纷投入再生能源技术研发。在众多再生能源项目中,太阳能因具有洁净、无噪音、无污染等环保特性,成为各地发展再生能源的重点,岛内也不例外,台电即积极推动。 

      台电评估认为,岛内日照环境不错,具有发展太阳光电条件,虽然目前太阳光电发电成本仍高,但太阳光电电池技术不断精进,未来可望更加成熟,若现阶段推动,日后大规模引进时可及时赶上。 

      台电目前已有实验性太阳光电发电装置,全台7个地区太阳光电发电系统已运转,供应部分电力,现在台电筹办“太阳光电第一期计划”,称得上是台电生产性的太阳光电计划跨出第一步。 

      台电“太阳光电第一期计划”预计自明年执行,分4年完成,拟定至2011年共设置1万千瓦太阳能发电目标,预定明年完成500千瓦,2009年完成1500千瓦,2010年完成3500千瓦,2011年完成4500千瓦,将以台电自有建物及合适空间设置太阳光电发电系统。 

      台电指出,装置太阳光电发电系统的地点必须是向南、不能有遮蔽,目前规划以南部设置7560千瓦最多,中部占1880千瓦,北部占260千瓦,澎湖七美则占300千瓦。 

      设置地点包括台电自有土地及县市政府提供的土地,例如核二厂展示馆、超高压变电所、各区处营业所、兴达盐滩地及七美等地,台电规划使用硅晶型、薄膜型及聚光型等机组。台电表示,1万千瓦发电量不算大,加上太阳光电发电有先天限制,例如,晚间、雨天及阴天运作效果就会打折扣,但无论如何,尽早发展太阳光电可以累积经验,另一方面,在投资过程中,希望岛内厂商加入,进而协助岛内相关产业发展,更期盼藉此引导岛内社会对再生能源的重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