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瞄准产值超千亿 中国光谷新能源与环保产业欲腾飞

日期:2010-06-16    来源:火凤网  作者:彭树文、柳恒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6/16
0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光谷 新能源 环保产业

    6月14日,记者在武汉·中国光谷获悉,在中国庄严向全世界宣布中国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到2020年我国单位GDP碳排放减少45-50%的大背景下,武汉·中国光谷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基地应运而生。到十二五规划期间,将成为实现武汉市新能源产业500亿、环保产业1000亿产值规模的主体。东湖高新区能源办主任查黎对完成这一目标很有信心。

    目前,武汉光谷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基地建设已经全面展开。第一期建设用地6000余亩,以新能源产业为主。按照功能布局,新能源产业基地分为占地面积约4000亩的产业区,按行业分为太阳能产业区、风能产业区、新型电池产业区、综合产业区和能源供应区;占地面积约400亩的研发与孵化器园区,提供研发、测试、中试、论证、检测、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服务功能;占地面积约500亩的配套区。目前,园区已有云鹤齿轮箱、能风电、商立科技等10家企业入园;美国工程院院士陈刚教授的热伏发电设备、CEC动力电池、长通LED封装等10多家高科技企业正在密切洽谈之中。

    记者与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一道走访了新能源与环保基地里的武汉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迪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亲身体验了它们在新能源和环保节能技术研发等方面强大的科研力量和发展实力。

       

             日新科技光电建筑一体化(BIPV)系列产品达到了世界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

     
                     日新科技人眼中的房屋,屋顶铺设太阳能电池板

     
    

                        日新科技厂房外墙铺设了太阳能电池板

    

                        迪源光电工作人员正在封闭环境下操作

   
                    LED光电产品都是精细产品,在显微镜下看到的刻度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