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装机容量连续4年翻番 中国风电跃居世界第三

日期:2010-05-3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5/3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装机容量 风电

  记者从日前在长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风电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国风电装机连续4年翻番,风电装机容量世界排名由2008年的第四名升至第三名。2009年底,全国共建设423个风电场,总容量达2268万千瓦,约占全国发电装机的2.6%。按照国家风电发展规划,2020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5亿千瓦。

  截至2009年底,我国风电累计发电量约为516亿千瓦时,按照发电标煤煤耗每千瓦时350克计算,可节约标煤180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6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8万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