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石油公司和日矿集团合并后将削减炼油产能

日期:2009-12-26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李阳阳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2/26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石油公司 日矿集团 炼油产能

    日本石油公司日矿集团将进行合并,合并计划中宣布将削减炼油产能

    据报道,日本石油公司(Nippon Oil Corp.)和日矿集团(Nippon Mining Holdings Inc)25日在双方合并计划中宣布,到2011年3月,将缩减炼油产能20%。

    两家公司将于2010年4月份合并,成为一家控股公司,将关闭或休停三个炼油厂。

    合并后日本石油公司将关闭其在神奈川县Negishi和在大分县的几个特殊的炼油厂,并将休停冈山县的一个炼油厂。

    合并后日矿集团将减少其在茨城县鹿岛市(Kashima,Ibaraki Prefecture)的产能。

    日本石油公司在富山县(Toyama Prefecture)和大阪的炼油厂因与中国公司合作而关闭,产能减少约400,000桶/天,或22%。

    日本的炼油厂的开工率约在70%,因成品有需求下降。但削减过剩的产能将使合并后的日本石油公司和日矿集团的产能利用率从当前的75%提高到90%。

    约有1,000名员工将受此影响,或站炼油厂和销售部门员工总数的12%。

    新日矿集团子公司日本能源公司的Jomo汽油品牌加油站将从2010年7月开始,通过一年的时间,转为新日石油公司的Eneos品牌加油站。Jomo汽油品牌加油站共有站点3,000个,Eneos品牌加油站有站点9,700个。Eneos是日本最大的产品网,覆盖了市场的23%的分额,通过与吸收Jomo品派,其地位将凌驾于埃克森美孚公司之上。埃克森美孚公司占据市场分额的16%。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