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土资源部公布整顿规范矿产秩序重点矿区名单

日期:2006-11-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晓松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1/01
2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土资源部 公布 整顿 规范 矿产秩序 重点 矿区 名单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了全国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重点矿区名单,北京市密云铁矿区、天津市蓟县东营房水泥用灰岩矿区、河北省迁安铁矿区等163家矿区名列其中。今年12月,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组织力量对上述重点矿

  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和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会议的精神,督促检查各地集中开展重点矿区专项整治工作。

  这位负责人指出,多年整顿和规范工作实践证明,已经发生的大量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在重点矿区,开展重点矿区的专项整治是解决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混乱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建立规范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重要保证。

  为督促检查各地集中开展重点矿区专项整治工作,建立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近期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各省(区、市)报送了本行政区域内的重点矿区,并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地报送的重点矿区逐一进行了审核,确定了上述163个重点矿区。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省(区、市)按照相关要求,对所辖的重点矿区,连同本省确定的其他重点矿区,组织力量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突出解决矿业权重叠、超层越界开采、超能力生产、非法收购加工矿产品等问题。

  对大矿周边的小矿,资源利用水平低、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矿山,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矿区,小矿密集区,地质环境脆弱区,要迅速开展工作,编制好整合方案,认真做好矿产资源赋存状况与开发现状的调查,明确整合范围和目标任务,研究制定保障措施,作出时间安排,确保重点矿区整合工作顺利推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