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保警告欧盟保如期关闭核电站将导致地区电力危机

日期:2006-11-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鲍杰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1/02
0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警告 欧盟 如期 关闭 核电站 导致 地区 电力危机

 新华网索非亚11月1日电(记者鲍杰)加利亚经济和能源部长鲁门·奥夫恰罗夫1日向欧盟委员会发出警告称,如果保科兹洛杜伊核电站3、4号机组按期于2006年年底前关闭,整个巴尔干地区将面临严重的电力危机

  据保通社报道,奥夫恰罗夫是当天出席正在这里召开的东南欧经济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保政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致信欧盟负责能源问题的委员安·皮耶巴尔格斯,通知他保已作好准备在今年12月31日前,按照入盟承诺,关闭科兹洛杜伊核电站的3、4号机组。但他同时警告说,由于保国内承担替代发电任务的火力发电站所需煤炭迟迟不能供应到位,保将被迫大幅度削减对本地区其他国家的电力出口,以确保国内基本电力供应。届时,整个巴尔干地区将面临严峻的电力危机。

  奥夫恰罗夫说,保希望欧盟切实履行之前对保承诺,即“将尽一切所能保证该地区电力供应”。

  据悉,基于采暖季来临和对地区电力供应局势的担忧,保加利亚国家电力公司近日已陆续收到来自科索沃、希腊和马其顿等地区和国家的电力进口申请。奥夫恰罗夫警告说,电荒已开始在本地区蔓延,保2007年对科索沃和希腊的电力出口已受到影响。

  保加利亚是巴尔干半岛核电较发达的国家之一。保第一座核电站“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总装机容量376万千瓦,是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核电站,担负着向保及周边土耳其、希腊、马其顿、波黑、塞尔维亚和黑山等国出口电力的重要任务。但由于“安全原因”,该核电站被欧盟勒令在2006年年底前关闭总共6台机组中的4台机组,目前已关闭了1、2号机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