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新疆发现中国第二大油气田 储量达1500亿立方米

日期:2006-10-20    来源:大公报  作者:大公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0/20
0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发现 中国 第二大 油气田

 香港《大公报》发自新疆的消息称,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人员经过十年勘探,于近日在新疆塔里木盆地找到了储量达1500亿立方米的大北油气田,这个储量仅次于西气东输管道的气源地、中国目前最大的油气田——新疆克拉2气田,是中国目前发现第二大气田。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事业部工作人员告诉大公报记者,该油气田位于塔里木盆地边缘的拜城县大宛其农场境内,属库车凹陷大北构造。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第四勘探公司钻井队于1996年开始勘探开发,钻井队在这里下钻打出了第一口探井──大北101井,经过五年的钻探,探明了这里含有油气田。

  之后,钻探队继续往下钻探,以探明油气储量,今年6月,当探井钻到5198米深的地层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层,并取得了良好的油气显示。

  经过测算,该油气田预测储量为1500亿立方米,已探明储量达1000亿立方米,这个储量仅次于目前西气东输管道的气源地、中国最大的油气田——储量达2051.6亿立方米的克拉2油气田。

  十六日,经过四个月工作,大北101钻井顺利完成钻探,并点火试喷,很快将进行正式开采,该油气田被正式命名为大北油气田。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事业部工作人员说,大北油气田的发现为西气东输管道三年后每年增输50亿立方米提供了可靠的气源,这些天然气将输往上海等地。(杨清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